◎把東哥的生日帶到藺晨身上的設定
◎景琰認出梅長蘇之後密道未封的設定
◎赤豆飯在日本有祝賀的意思,這邊赤豆湯圓取祝賀的意思

💕東哥生日快樂💕

以下正文開始👇🏻

藺晨已經好幾天沒有逗飛流了,
蘇宅這幾天安靜的令梅長蘇不適應。

「飛流啊!幫我把這些信拿給藺晨!」

「不要!討厭!」大概又是在屋頂了吧。

「可是蘇哥哥身體好不舒服啊!飛流真的不幫蘇哥哥拿嗎?」其實他根本沒有不舒服,只是看著這兩個人,自己要是不出手的話估計真的永遠合不好了吧。

聞言,那抹藍色的身影果然如預期般的出現了。

「蘇哥哥!吃藥!」

「藥不是什麼時候都能吃的,喏,幫蘇哥哥拿給藺晨哥哥。」梅長蘇笑著遞給飛流一疊信。

眼前的孩子臉上閃過各式各樣的表情,最終還是接過了,東西拿了便沒了蹤影。

鈴...鈴....

是景琰來了。

梅長蘇起身走向密道。

-
待梅長蘇從密道返回蘇宅時已是晚飯時間,在靖王府嚐了靜妃娘娘特別為自己做的湯圓,現在還沒胃口便來庭院走走,沒想到飛流竟在這裡。

「討厭!」

「飛流,怎麼了?」

「鴿子!討厭!」飛流生氣的跺腳,口中的鴿子正是在指藺晨。

「還沒合好嗎?」

「討厭!鴿子走開!」

「藺晨哥哥回廊州你捨得嗎?」

飛流沒了剛剛的憤怒,取而代之的是不知所措。

「飛流你喜歡蘇哥哥嗎?」

「喜歡!」

「那喜歡藺晨哥哥嗎?」

「討厭!」

「真討厭嗎?」

「....喜歡。」

「可是跟喜歡蘇哥哥是不一樣的吧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飛流喜歡藺晨哥哥的喜歡跟蘇哥哥喜歡水牛的喜歡是一樣的,對嗎?」

飛流想了想。

鴿子救過快要死掉的自己。
鴿子雖然很喜歡作弄自己但其實也很照顧自己。
鴿子有時候會像水牛親蘇哥哥一樣親自己。
鴿子如果不見了自己會難過。

「對!」

梅長蘇順了一口氣,原本害怕自己的意思飛流會不懂。

其實咱們家飛流很聰明的。

「飛流,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
「知道!湯圓!」

「是冬至。」

「冬至!湯圓!」

「對,今天也是你藺晨哥哥的生日,我們去煮湯圓給藺晨哥哥好不好?」

「好!」知道有好吃的飛流當然不會拒絕,飛快的奔向廚房。

「出來吧! 飛流不懂事就算了,你跟著智商也是倒回去了嗎?」

藺晨從一旁的樹叢中走出來,臉上還是嬉皮笑臉的。

「我也不想的,但你看我這什麼招都使過了他就是不肯乖乖就範,我只好這麼辦啦! 你看,挺成功的!」藺晨拿著他那隻扇子輕輕的扇著風。

「就知道欺負飛流!」

「欸!長蘇你可別亂講!我這是幫他!」

「蘇哥哥!」早已跑到廚房卻遲遲未見要教自己煮湯圓的人。

「來了來了!」

「去等你的湯圓吧!」失去暖手爐的保溫,梅長蘇的手必定是冰的,一掌拍上藺晨的臉。

「你大爺的!梅長蘇!你給我穿多一些! 甄平!長蘇的暖手爐呢?快給他拿來!」

-

「生日!」

「給我的?」

「嗯!」

藺晨看著眼前的赤豆湯圓,額角暴起青筋。

「飛流,你蘇哥哥呢?」

「水牛!」

梅長蘇不傻,早就落跑去靖王府了。

「哼!就知道會取笑我。」

「藺晨哥哥不喜歡?」

「不不不不!飛流做的特別好吃!也一起吃吧!」

飛流就在等這句話。

驕傲的仰著頭,拿過碗讓藺晨幫自己盛。

「鴿子,喜歡!」

意思是,喜歡藺晨哥哥。

還沒來得及反應,飛流已經開始專注在自己的食物上。

「臭小子,真的真的自己說什麼嗎?」

藺晨腦內突然閃過一段詩。

寒歲冬至團圓到﹐閤家攜手搓湯圓﹔ 
歡歡喜喜齊聚首﹐期待下個豐收年。

-完

我知道貌似中國南方北方的習俗不一樣
不過因為污污我是灣家人所以就依照台灣的習俗寫吃湯圓啦❤️

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吃到湯圓ㅠㅠ
今天不舒服還特別請掉了晚自習ㅠㅠ
不舒服還沒有口福我會哭的😂

不會畫畫,只好寫文了😂
再一次祝東哥生日快樂💕
希望你一切安好❤️


固定宣傳👉🏻
找不到小夥伴一起討論凱歌嗎?
或是成天腦補凱歌卻無從下筆嗎?
那就快點加入靖蘇誠台,一路凱歌✨
跟著群裡的小夥伴一起玩耍吧😁
群號碼:49883214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藺流 靖蘇 瑯琊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污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